close

本篇文章將會解說什麼叫植牙,而于解說植牙以前,大家了解植牙有分為人工植牙和舒眠植牙嗎?還不瞭解無妨,來看本篇文章牙醫師的解說,一起了解植牙大小事吧!

牙醫師提出植牙手術顧名思義就是為了填充殘缺的牙齒,而一般需要植牙的患者皆是由於蛀牙或者是其他損傷而使得牙根受損,牙根假設受到損傷牙齒的地基就會塌陷,也便會產生掉牙的狀況,因此此時牙醫師推薦能夠做植牙手術來填充缺損的牙齒,另外怕痛的患者不用擔心,牙醫師提出怕痛的患者推薦可以選擇做舒眠植牙,因為舒眠植牙相較人工植牙而言會比較不痛,期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牙醫師的解說之後都能夠更加知道人工植牙跟舒眠植牙的區別在何處喔!

 

本文提供台南、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進行植牙手術必經的五大流程

□Step 1:這個流程牙醫師務必要幫忙患者的植牙區塊執行消毒與麻醉,且準備好手術所需的機器。

□Step 2:這個流程務必要切割且翻開患者的植牙地方,檢查齒槽骨裡頭骨質的情形。

□Step 3:此流程牙醫師將基於齒槽骨的寬度與高度,運用植牙機在齒槽骨之上鑽出符合人工牙根外型的骨窩洞。

□Step 4:將人工牙根鎖入骨窩洞當中,並且確定人工牙根是不是徹底埋入齒槽骨內。

□Step 5:手術成功且檢查完成之後,最後的流程便是縫合患者植牙範圍的傷口

 

專業的舒眠植牙需要有這幾步

流程解說(壹)

進行舒眠植牙的治療流程之前,推薦先進行術前的身體檢查,且經過專業牙醫師進一步詢問,最後在寫鎮靜同意書。

流程解說(貳)

牙醫師推薦進行舒眠植牙以前,大人必須空腹最少6小時(hr),小孩則務必要空腹最少4小時(hr)。

流程解說(參)

牙醫師會在患者的手腕或者手臂處注射點滴以利給予鎮靜藥物。

流程解說(肆)

牙醫師會隨時檢查患者的生理情況,舒眠植牙患者將在淺眠的狀況下完成治療,以安全與品質當最高目的。

流程解說(伍)

大多數患者能夠在5分以內甦醒,歇憩20分之後就能夠離開院所了。

流程解說(陸)

舒眠植牙之後不要自行開車或者騎車回家,不然在途中暈眩會發生事故。

 

最後再度提醒大家,唯有于牙齒缺少與無法治療的狀態下,再來考慮使用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牙醫師會盡量幫患者留存原先的牙齒,除了使患者減低成本,還能夠使患者增添未來的治療彈性。也推薦各位要挑選植牙經歷豐足並且不少人一致推薦的牙醫師來進行人工植牙及舒眠植牙,那樣一來才能給予自己最大的保障,但最緊要的還是日常的牙齒保健與按期的檢查牙齒。

 

 

 

 

 

延伸閱讀

【人工植牙懶人包】從價格到保養一次掌握! @ 極北之北的源頭

【植牙日記】part 1 :為什麼會讓自己搞到去植牙? @ 安柏的 ...

Re: [問題] 植牙35000元?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轉載請詢求同意,請勿以身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住我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