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排前列有一顆因為蛀牙掉的牙齒

有一個洞很不好看

我非常在意也覺得很自卑

 

問了週遭的家人和朋友

沒有人有過比較平和或遇到比較好的牙醫師經驗

不論是聽到他們形容鑽牙的聲音(驚)

或牙齒神經的疼痛和腫脹感

又或是龐大看牙的費用和花了超多時間

還有醫生滿口聽不懂的過度專業和強烈推銷

光是這樣

就讓我也不想看牙醫了

 

但是即將到來重要的面試

讓我覺得不能再拖下去

所以我決定自己先上網找資料

 

首先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黃經理牙醫診所官網上

大量與患者互動的狀況

很多牙齒有問題的人都會在他的官網上問問題

而他們也會一一的回覆

甚至是不公開回應保留患者的?私度

基於好奇

我也把我的問題試著留言看看會不會得到回覆

沒想到很快就有回覆給我(大心)

 

比較了幾家診所的網站

黃經理牙醫診所_官網資訊1

發現黃經理牙醫的網站比較多知識性的內容

而且一進站就跳出黃經理院長要出新書的訊息

“一本在植牙前必須知道的所有專業及知識”

書名很精準地就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

很這不就是要寫給我看的嗎XDD

看了他們的FB,好像確定是3月要出版了

 

在網站上有一個單元就是出書內容裡「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裡算精華版的內容吧

淺顯易懂

讓我開始對植牙有了基本的認識(立馬存檔)

黃經理牙醫診所_植牙前必須知道的12件事1

黃經理牙醫診所_植牙前必須知道的12件事2

(照片來自於黃經理牙醫診所官網)

 

如果像我一樣一開始完全沒有概念的人

建議一定要看一下第十篇跟第十一篇

本來還傻傻以為植牙跟蛀牙一樣

只要去補個一兩次

沒想到整個療程可能需要兩三個月,甚至更久

自然應該選一個對診療過程仔細的醫生來看

 

第十二篇也有一些說明

像有些診所會強調快速植牙,甚至當天裝就可以立即進食的噱頭(猛然想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廣告XD)

其實都是很危險的

而診所的醫療器材也很重要

有沒有全口X光,能不能做3D斷層掃描都會影響醫生判斷植牙的成功性

 

總之抱著滿肚子的功課還是得去診所諮詢一番才能見真章

黃經理牙醫診所0580

希望醫生不會覺得我太囉嗦XDD

黃經理牙醫診所0586

診所整體來說很乾淨明亮

也不會搞得像菜市場一樣很多人

黃經理牙醫診所_外國茶包0592

等看診時先來杯茶

茶包好像都不是隨便買得到的,應該是進口貨XD

一時好難抉擇要喝什麼

看起來都好好喝

 

接下來就來諮詢吧

很多診所的院長是不會親自為前來「免費」諮詢的病人介紹的

但黃院長首先親切的口吻了解了我的狀況

在網路上知道黃院長是留美的,難怪問診方式挺American Style的

一進診間就Hello+ Hi 的問侯我……..很少有醫師是用這種方式病人打招呼的吧

建議我先照口腔X光片以了解自己的牙況

然後用很生活化的方式為我說明傳統植牙和新式植牙的差異

也用一些實例照片向我介紹了我一直很想知道的微創植牙的方式

這下讓我原本聽不懂的專業

一下就清楚地有了概念

還有黃醫師甚至在我還害羞沒開口問之前

就主動向我解釋市面上植牙價格的落差為什麼這麼大的原因

 

黃院長在諮詢的最後並沒有催促我趕快做決定

結果當下反而是我在他精心的介紹和為我諮詢之後

心中小小決定應該會在這裡進行植牙了

所以看診完詢問了一下櫃檯妹妹那個母親節禮物的植牙活動

竟然現在預約還有送一個自用送禮都好用大禮

 

事先搜尋資料真的滿有幫助的

加上黃醫師在現場非常仔細及貼心的介紹及說明之後

對原本植牙的不安完全改觀

植完牙後下排牙齒看來應該會很完美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住我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